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多点发力 和顺县纪委监委跑好“1030”专项行动“第一棒”

2022年05月1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03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和顺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有序推进专项行动。

晋中市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后,和顺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行动领导组,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根据市纪委监委10个领域30个监督条目内容,结合全县情实际,增加了乡村振兴1个监督领域,制定了8个监督领域30个监督条目的贯彻落实方案。和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也同步制定了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切实以方案为引领保障专项行动方向不偏、有力有效。

该县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专项行动公告,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专项行动信访举报台账。对照“1030”专项监督重点,梳理制定《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清单》,一方面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照单履职,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监督部室可以照单监督,使监督更加具体、明晰。

围绕“1030”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该县制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调研工作方案,明确11项调研内容,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主动领题开展调研。截至目前,该县班子成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和作风建设等问题走访乡镇2个、县直单位4个,聚焦制约改革发展和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走访企业4个,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1次;聚焦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阻碍乡村振兴推进等堵点问题走访村社区3个。调研发现机关工作作风、乡村振兴方面问题2个,正在协调督促整改。

此外,该县高效率监督推动。抓主体做好自查,要求开发区、相关部门对照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开展自查。截至目前,自查发现问题6个,已全部提出整改建议、明确责任部门推进整改。抓作风做好整治,通过室组地联动,组成6个监督检查组,围绕学习贯彻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工作作风专项监督。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5件。抓专项做好巡察,该县县委第三轮巡察将重点围绕“1030”专项行动的监督领域和监督条目,对县行政审批局、县发改局等7个县直单位开展重点巡察,确保巡察监督质效。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高质量查办案件,对和顺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度考核不合格的问题进行精准问责,给予相关责任人政务警告处分1人、组织处理1人、免予处分1人。(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