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潞城:“万亩高粱”拓宽农民致富路

2022年05月12日08:2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春耕备耕时节,长治市潞城区微子镇为建设“万亩高粱”有机旱作标准化生产基地做足各种准备。包括微子镇在内,今年潞城区将推广2.5万亩高粱种植。

为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区今年开始以创建“万亩高粱”有机旱作标准化生产基地为目标,采取“联合总社+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全托管模式,整体推进黄牛蹄乡、微子镇、翟店街道2.5万亩高粱种植,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拓宽百姓致富路。

微子镇沟东村今年准备种植2000亩高粱,平均每户增收3000元左右。已有3年高粱种植经验的沟东村村民靳爱民说:“种植玉米产量低、病虫害多。高粱与玉米轮换耕作后,不仅减少了病虫害,提高了产量,而且省去了晾晒的步骤,很省心。”靳爱民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高粱比玉米每斤要贵五到六毛钱,1亩地可以增收五六百元,效益非常好。”(李志江 孙超)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