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天镇县:“千亩”高粱拓宽农民致富路

2022年05月12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走进天镇县卅里铺乡高墙框村委会,院中摊放的一堆红高粱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说起这些“宝贝”,高墙框村支部书记高河黝黑的脸上泛起高粱红,“咱村的高粱可谓是‘皇帝女儿不愁嫁’,已经成为我村乃至我乡的新型产业。这不,自5月1日播种以来,不但本地的龙头企业博诚蔬菜再次找上门来签订收购协议,省内外客户的订购电话也是不断,一会儿,汾酒集团原粮公司的业务经理就要到这儿,与咱洽谈生意,看来今年高粱种植户又有的钱赚啦。”

高河口中的高粱指的是有机旱作酿酒高粱,子种选用山西晋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独家生产、销售的优质酒专用种晋杂22号,该品种据称是矮株穗长、无霜期长,且抗病抗旱抗倒伏,高产稳产保丰收,自2018年引进试种以来,由于特殊的地理小气候,非常适合卅里铺乡高墙框村及周边部分地域种植。

在高墙框村高粱连片种植现场,只见数台小拖拉机正在繁忙作业着,施肥、播种、覆膜、起垅一次性完成,“我们严格按照栽培技术要求,集中利用最佳时间种植,做到精细化管理,保证高粱的品相,力争卖个好价!”高河介绍道。

谈起下一步打算,高河表示,将紧紧围绕卅里铺乡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活动中提出的“三联四动”工作法,在带领周边群众发家致富上进一步淬炼党性,积极探索适合当地产业发展的模式,充分调动当地村民的种粮积极性,让高墙框的红高粱更“火”,老百姓的日子更红火。(贾杰、石良)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