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整体发展、优先发展、充分发展《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印发

2022年05月12日18: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12日电 (记者朱紫阳)“共青团山西省委与28个省直单位积极沟通交流,细化任务举措,为编制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和实践依据。”今天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山西省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解读《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

张钧介绍,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专门面向青年群体制定和出台规划,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里程碑。近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印发《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

《规划》紧密结合山西省实际,将青少年的年龄范围界定在6—35周岁,并提出坚持党管青少年、以青少年为本、改革创新的原则,促进青少年整体发展、优先发展、充分发展。此外,还明确了总体目标是完善具有山西特色的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政策体系、“两育人”工作格局、青少年优先发展的保障体系,基本形成与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青少年事业发展局面。

《规划》聚焦当前山西省青少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的核心领域和关键,确定了青少年思想道德、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文化、青少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少年社会保障10个领域的39项举措。同时,针对山西省青少年发展的重点诉求,提出了青年志愿者行动工程、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青少年文化精品工程、青少年网络净化工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程10项重点工程。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