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聚焦企业需求 山西省重点企业大件运输“有保障”

2022年05月13日18: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13日电 (记者朱紫阳)5月13日上午10:30,收到《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许可证》后,5辆超限运输车辆驶出了山西潞安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大门,运输车辆驶承载着压力容器、急冷塔等大型设备,车货总重70吨至240吨不等的货运车辆如期开住重庆市万州区、内蒙古包头市等地。

4月至5月,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行政审批管理处多次入企走访,了解大型装备制造企业、运输企业的制造计划、运输方案。持续推进线上办理,优化办理流程,确保快申快办掌握第一手资料。5月11日,在帮助企业完成《全国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平台申请提交后,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位于综改区的潞安化机厂区,对超限运输车辆的尺寸、重量进行了现场核验。

为切实解决企业物资运输困难,行政审批管理处还联络厅公路运输管理处,安排小店区交通局货运科在5月13日一大早上门服务,为当天发运车辆办理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据了解,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确保交通物流畅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步运转,加强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保障公路设施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1至5月,山西省交通运输审批部门共办理超限运输许可35560件,其中跨省件20259件,省内件15301件,网办率达99.7%。(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