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晋城城区推进16个基层治理重点项目抓实落地

2022年05月15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一项目一方案,确保项目推进有实的举措;一项目一专班,确保项目谋划有实的载体;强化重点调度,确保项目完成有实的效果……晋城市城区以项目化实施、专班式推进为牵动,整合各方面资源推动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抓实落地,着力让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据了解,晋城市城区明确村(社区)全科网格治理、洞头“数字化乡村”示范村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政务服务进社区、“社区大食堂”、智慧社区等16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重点推进项目,依据上级政策和工作要求,按照“一项目一方案”要求,各牵头单位科学制定项目化推进工作方案,确定重点任务要实现的年度目标、进度安排和完成标准,确保项目推进有实的举措。

同时,明确专班组长由牵头区级领导担任,副组长由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牵头单位负责牵头抓总,结合重点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需要,确定配合单位,抽调优秀人员组建工作专班,负责对重点项目的日常推进和调度,确保项目谋划有实的载体。

此外,要求各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会议,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创新举措、全力攻坚。通过强化调度,确保项目完成有实的效果,努力打造一批立得住、有影响、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区特色品牌。

下一步,晋城市城区将持续纵深推进16个基层治理重点项目,进一步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双核战略”、打造美好家园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侯赛鹏)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