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16日起,晋中榆次、太谷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5月16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中5月16日电(段思齐)今日,从晋中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获悉:榆次、太谷两区将于5月16日开始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并在公共场所开始查验,第一周以宣传、告知、提醒为主,第二周即于5月23日起正式启动查验工作;其余各县于6月1日正式启动查验工作。

据介绍,晋中市按照榆次、太谷两区先行、其他各县(市)跟进的原则,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查验工作。进入8类30种重点公共场所和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须持有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榆次、太谷两区其他常住居民及流动人员每周1次筛查,其余县(市)其他常住居民及流动人员10天1次筛查。

对未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将赋“黄码”,完成检测后立即解码。“黄码”人员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晋中全市共设置1000个采样点,采样点由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临时采样点、流动采样队伍相结合组成。按照“15分钟服务圈”“人员全覆盖”“多种模式紧密结合”原则,在人员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及人口数量较多的社区(村)设置便民采样点和临时采样点,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均设置固定采样点,同时组织流动采样队伍,为封闭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及需要入户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综合考虑各类人群的需求,便民采样点工作时间为8时至20时,临时采样点工作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23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采样点位置均已在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上进行标注,以方便居民随时随地查询,就近开展核酸检测。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