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华阳新材料首条纳米纤维滤棉生产线投产

2022年05月17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华瑞公司首条华阳新材工业防尘口罩滤棉生产线投产,标志着产品由中试走向工业化。

华阳新材工业防尘口罩滤棉的核心材料由华瑞公司自主研发,是拥有自主核心技术与知识产权的纳米纤维空气滤材。华阳新材工业防尘口罩滤棉面市以来,以颗粒物过滤效率更高、防护效果更好、阻力更小、长时间佩戴不憋气、呼吸更顺畅等特性,赢得了市场青睐。市场的咨询频率和供应需求日渐增加,现阶段订单需求量超300万片。

该条生产线投产以来,华瑞公司已生产滤棉16万片,成品合格率达到95%以上。当前,华瑞公司在加紧调试剩余生产线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工艺、流程,提高成品合格率。

据了解,华瑞公司主要生产纳米纤维材料以及高分子、陶瓷气凝胶系列产品等,用于过滤、保温、隔热,配方、工艺及装备均为原创。纳米纤维滤材仅是公司一期超净滤材项目系列产品之一,其他产品的生产线正在加速推进中。

气凝胶科创城副总经理、研发中心主任、华瑞公司总经理李淑敏表示,将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凭借尖端的生产技术、雄厚的技术力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开发高性能纳米材料,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增加在新材料领域的话语权,为华阳集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陈健、秦燕香)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