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5·18国际博物馆日】5·18国际博物馆日及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幕

2022年05月19日08:0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馆)主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及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山西考古博物馆(文庙)举行。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山西考古博物馆作为山西省考古研究院保护、展示、利用考古出土文物,与社会共享考古研究成果的对外开放区域,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特邀请山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进行了“考古云讲堂”第三季的首播开讲活动。杜学文以“从华夏文明到中华文明”为主题,围绕文明的演进与蜕变,从人类文明发展演进的历史进程中,出现的许多极为重要的文明形态——古埃及文明、古两河文明、古印度文明与华夏文明等,陈述了中华文明对构建人类文明作出的重要贡献。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馆)还推出了科技考古实验室直播、考古队长展厅讲解直播、研学教育、社教科普、缤纷展览等活动,该院考古工作者以冶金考古、动物考古、植物考古、陶瓷考古为例,介绍科技考古基本原理,带观众走进科技考古实验室,并围绕山西考古博物馆的陈展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讲座、直播活动,通过“视、听、音、互动”等形式,使考古与博物馆文化符号立体化、趣味化、鲜明化。(记者孟苗)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