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兴县:多措并举 打出保通保畅“组合拳”

来源:吕梁日报
2022年05月20日09:28 |
小字号

保物流就是保防疫,保供应就是保民生。连日来,兴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保通保畅各项工作。

优化防控站点设置。兴县严格实行“客货分离、货车优先”政策,根据收费站货车日均流量分三类设置检查通道:在日均货车流量100辆左右的一类检查点设置1条以上货车专用检查通道;日均货车流量300辆左右的二类检查点设置2条以上货车专用检查通道;日均货车流量500辆以上的三类检查点规划设置1个专门的货物接驳点或货物分拨场所。

优化通行管控措施。兴县第一时间为企业、司机办理全国统一的《通行证》,适用于货车出省通行。对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货车司机,直接放行,绝不层层加码;在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加密设置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在兴县辖区内货车司机较为集中的区域、场所,建立健康码申诉绿色通道,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立即解除赋码异常状态。

强化路网运行监测。兴县交通运输、公安和卫健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强化路网运行监测,及时调度拥堵缓行路段。防疫检查点车辆拥堵长度超过500米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增派工作人员进行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兴县第一时间在各疫情防控点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性、积极性。针对疫情期间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检查工作,紧紧抓住货车司乘人员等群体以及便民服务、路面检查等要素和阵地,通过各类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引导货运司机避开高峰期,科学安排、合理出行。(韩笑)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