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试点先行 临县克虎镇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来源:吕梁日报
2022年05月20日10:5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临县克虎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围绕“试点先行 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确定庞家庄村为试点村,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下派到庞家庄村加强指导,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力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该镇党委每周一次工作推进会进行定期调度,每周一次专题研究会认真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并在试点村庞家庄村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出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度计划和五年规划。列出工作达标巩固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一村一专班、一户一档案、一事一研判”全面摸底排查,通过村委统筹、专班跟进、以地找人、以人找地等工作路径,采取“逐村逐份”的方式,深入推进“清化收”工作。

同时,积极完善培训学习、党员积分、志愿服务等一批制度,初步探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操作性强的“庞家庄经验”。在此基础上,该镇将“网格化”治理和基层党建有机融合起来,把党组织的服务治理触角延伸到一线,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全网格精细化服务,做到小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村委、大事不出乡镇,以“小网格”促进基层治理“大提升”。

据悉,该镇将持续抓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力争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保障,解决乡村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刘少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