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绵绵书香启智增慧 阳城县着力培育全民阅读新风尚

2022年05月20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感受绵绵书香,引深“书香阳城”建设,形成全民阅读之风。5月19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举行“书香阳城”全民阅读工作会议。

会议对2020至2021年度书香阳城建设中涌现出的6个“书香阳城”建设先进集体、10个书香机关、14书香企业、10个书香校园、10个书香社区(村)、10个书香社团、10个书香阳城“十大传播力奖”、10个书香阳城“十大影响力奖”、50个“书香阳城”建设先进个人、42个最美阅读推广人、58个书香家庭、15个书香女性、21个书香少年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书香阳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展示了阅读带来的体验和收获。

会上发布了《“共读共享 悦读悦心”》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每天阅读1小时,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依托各种阅读阵地,积极投身于全县开展的“共读共享 悦读悦心”活动,以家庭为单元,亲子共读,夫妻共读,享受阅读之美,让阅读成为一种良好风尚;积极参与各类书香品牌和阅读推广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精神追求,成为启迪智慧、修养身心的自觉行动。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书香阳城’建设作为加快文化强县的重要抓手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工程。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出版物的阅读推广,通过机关带基层、社区带村居、学校带家庭,增进广大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深挖地域文化富矿,结合六大文化品牌塑造,接续开展读书周、读书月、阅读季等活动,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新意的阅读品牌。持续扩大书店、书房、书屋、书吧覆盖面,加快全民阅读与教育、影视、旅游、体育等深度融合,创新发展阅读+艺术展览、文化沙龙、轻食餐饮等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营造触手可及、自由舒适的公共阅读空间。

充分发挥宣传部牵头抓总、协会社团组织引领、文化名家示范带动作用,发现培养更多的读书达人、讲书人、朗读者、志愿者,动员激励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厚的“阅读滋养”和强劲的“书香力量”。(白军社 任张玲 原凯娜)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