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山西省汾阳医院开通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服务

2022年05月20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重庆市的医保卡在山西的吕梁也能直接刷卡使用,太方便了!”近日,重庆市的一位参保患者在山西省汾阳医院就诊,在缴费时得知医院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服务时激动地说。据统计,今年4月份,山西省汾阳医院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结算近300人次,极大地方便了省外患者就医。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为进一步推动跨省异地看病和费用报销问题,在吕梁市医保局和汾阳市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山西省汾阳医院为普通门诊异地就医患者及门诊慢特病患者相关治疗费用实现了跨省直接结算,越来越多的参保群众享受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的便利性,老百姓异地就医再也不用发愁了。

据介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先要备案,其次是要选定点医院,再持卡或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异地就医备案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微信、支付宝进行,同时直接选择定点医院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跨省异地直接结算不仅方便了长住外地和转外就医人员的医疗费结算,也有效减轻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购药的资金垫付压力。(朱俊琳)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