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中石化公众开放日 让消费者了解加油站里计量的“秘密”

2022年05月21日19:1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中国石化山西石油朔州西关加油站开展了“计量守护权益、服务提升体验”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加油员化身主播,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带领网友走进加油站,一同了解计量的“秘密”。

“加油机油量是根据计量器计算出油的,并不会因为加油员手中的动作而有所减少;同样,跳枪是受加油枪内气压影响,如果加油速度快,或油气过重,油枪头受感应就会自动跳枪。”现场,加油站高级技师的解答让不少网友大呼“原来如此,长知识了!”

活动中,网友跟随主播的镜头,“近距离”观看了加油机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了解了中石化企业日常保障油品数质量的“三道”管控措施;在主播的演示下,观看了“看、闻、摇、摸”的油品质量检测方法,“云体验”了“易捷加油APP”无卡支付、智能洗车带来的快捷方便。三位主播还与网友热情互动,对日常生活中消费者容易产生疑虑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普及石油小知识、油品的鉴别常识和选购要点。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拉近了企业与消费者的距离,搭建起了双方彼此沟通的桥梁,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洁净”的企业新名片,让消费者感受企业确保计量准确、质优量足所做的努力。(边伟涛、秦晓耕)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