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太原平阳路街道:“传帮带”为年轻干部成长“加速”

2022年05月22日20: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聚焦年轻干部在基层缺历练、缺能力、缺经验,存在融入角色慢、群众工作开展难等短板,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将“导师帮带制”作为加速干部成长、优化基层服务、做好群众工作的发力点,以“师傅带徒弟”的形式,学有标杆、做有榜样,着力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5月21日,平阳路街道党工委举行了太原城市基层治理实训基地“全周期导师”聘请及拜师仪式,从基层治理经验丰富、熟悉风土人情的老干部、老同志中选聘6名全周期导师,以颁一份“聘用书”、投一张“拜师帖”、行一个“鞠躬礼”、敬一杯“拜师茶”、叫一声“老师好”、赠一套“学习书”、合一张“师徒影”等“七个一”形式进行拜师结对,帮带27名学员。学员代表杨家堡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宏刚、文华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欣分别作表态发言。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每个导师针对学员的基本情况、岗位特点和短板弱项,因地制宜、因人制宜,采取多种形式,围绕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议事协商、城改棚改、信访化解等基础工作门类为学员量身打造帮带内容,开展“精准滴灌”式教学、“内容点单”式帮带。与学员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一人一册建立“导师帮带”工作档案,对重点工作、重要成效、重大事项变化等全程记录,确保帮带责任落到实处。

同时,将课堂搬到一线,积极搭建全方位的交流平台,深入拆迁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处置现场上好“实战课”。通过月谈话、季分析、年评鉴等方式,动态了解掌握帮带情况、师徒关系、需求变化,评估帮带成效,对帮带效果明显、学员评价高的导师予以表扬激励,对方法不对路、交流不顺畅、效果不明显的及时进行调整。

平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琳表示,下一步,平阳路街道将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让导师帮带制这颗“种子”在全街生根发芽、抽枝展叶,争取锻造出一支“知群众、懂群众、爱群众”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麻潞)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