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急难愁盼丨希望防疫查验“多码合并” 山西:健康码再升级

人民网记者 王晏如
2022年05月23日12: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近期,山西多地调整防疫政策,对市民核酸检测的时效提出了具体要求。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入重点场所,这些内容都需提前备好以供查验。

查验内容的增加,让查验时间成本也随之上涨,多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相关问题。太原市一位网友就留言建议:“目前,几项内容需要在手机上逐一点击显示,查验人员也要多次查看。在公交、地铁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容易造成排队拥堵,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开发能同时显示健康码、行程卡、5日内核酸结果的政务小程序,以提升查验效率。”

针对这一建议,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经市卫健委核实,您的建议会及时反馈至市疫防办专家组,以不断改进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

群众有需求、有建议,政府有回应、有落实。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使用便捷度,山西省迅速做出调整。5月20日,山西健康码、场所码页面在前期不断更新的基础上再次迎来数字化升级,两页面均新增了行程卡“同屏打开”功能,让多码核验效率更高更便捷。

升级后的山西健康码、场所码还可同屏出示核酸检测结果、计时。

健康码页面,通过核酸计时模块颜色的不同,可直观区分持码人距上次核酸检测的时间。2天、5天、6-10天内,分别对应不同颜色;核酸检测结果超出10天的呈灰色,并显示“无结果”。

场所码页面,超出10天未进行核酸检测的,核酸计时模块将显示为“未采样”字样。该页面还增设了“推送提醒”功能,超出核酸检测时效后,扫描场所码即会收到弹窗提醒,目前这一功能在太原进行试点。

据实际测算,此次升级后,单人防疫查验时长平均能缩短10到15秒。

此外,微信小程序“山西健康码”也已上线,点击即可查看健康码、场所码等相关内容。

群众的期盼快速落地实现,“多码合并”,让防疫查验流程更添便捷。

有问题、有困难,好主意、“金点子”,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领导说一说。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