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荣获4项省科技进步奖 

2022年05月2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23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记者从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省检中心)召开的第一次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省检中心组建一年多,科技成果显著。新授权专利27项,主持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规程规范30余项,特别是一年荣获4项省科技进步奖,在全国同类机构中较为突出。

其中,“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正式批准建立,“龟龄集质量控制及安全性评价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热量表耐久性试验装置的研制”“矿用甲烷监控产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体系的构建与应用”和“电磁兼容辐射抗扰度试验结果评定研究”3个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据了解,省检中心成立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初步搭建创新架构,专门设立科技规划研究所,初步形成“科技所+专业所+创新团队”模式。

下一步,省检中心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以公益性、应用性技术创新研究为方向,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加快创新型技术机构建设步伐,全面提升省检中心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在创新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更好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