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悦享临汾 回家有礼”——文旅惠民活动

山西临汾10万张“文旅惠民一卡通”等你领!

2022年05月26日20: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汾5月26日电(记者 张婷婷)5月26日上午,临汾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2022年“悦享临汾 回家有礼”文旅惠民活动。此次活动将从2022年6月1日持续到12月31日,旨在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推动全市文旅市场复苏。

据介绍,端午节前,临汾市将发出10万张“文旅惠民一卡通”,广大市民可前往全市525个免费核酸采样点进行领取,12月31日前持卡人员可享受全市所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五折优惠,未领取到“文旅惠民一卡通”的游客也可享受全市所有A级收费景区首道门票八折优惠。

此外,该市还将发放500万元文旅电子消费券,消费者可登录“建行生活”APP领取,用于景区及周边住宿、餐饮、购物等消费。初步测算,本次文旅惠民活动共让利1.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临汾市防疫、救灾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该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发放“文旅惠民礼遇卡”“文旅惠民感恩卡”和“文旅惠民天使卡”。

具体来说,将为临汾市抗疫、救灾等捐款500万以上的企业法人或个人发放“文旅惠民礼遇卡”,三年内临汾市所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为捐款100至500万的企业法人或个人发放“文旅惠民感恩卡”,一年内临汾市所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为捐款100万以下的企业法人或个人发放“文旅惠民一卡通”,半年内可享受临汾市所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五折优惠。为临汾市参与支援其他省市抗疫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发放“文旅惠民天使卡”,一年内临汾市所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

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萍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市场活力,提振文旅消费信心,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临汾文旅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吸引力,叫响“寻根·铸魂·悦生活”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推动临汾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