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急难愁盼丨电梯常坏困住了居民,却困不住“办实事”的脚步和决心

人民网记者 王晏如
2022年05月27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3月前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出现多条网友留言,反映山西吕梁离石区丽华苑(罗马世家)小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物业不作为等问题。其中一位网友直言:“电梯长期没人检修维护,总是出现问题,不是异响,就是把业主困里面。”

吕梁市离石区丽华苑(罗马世家)小区现有住户1300余户,电梯运行正常与否、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居民们的生活质量、出行效率和人身安全。

吕梁市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孙大军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追踪办理进程并报送处理结果。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网友所反映的山西凯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吕梁分公司(该小区物业公司)使用的电梯进行了现场检查;离石区市场局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吕梁市综合执法队跟踪监督问题整改情况。

市委书记孙大军随即在“领导留言板”做出回复,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相应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明确表示:“逾期未整改的,由市综合执法队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吕梁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给予处罚。今后再发现物业不作为的问题,欢迎继续留言反映。”

5月10日,这位网友再次留言称:“电梯已恢复使用,解决了老百姓的大难题,感谢!”

如网友所说,目前,该小区现有的18部电梯中,17部已恢复正常运行,剩余一部因损坏零件尚未运回仍处故障状态,零件到位、更换完毕后即恢复运行,后续也将有专门的维保公司负责日常维保,并建立电梯安全管理台账。同时,天然气安装、水电费缴纳设置限额、不动产登记证书滞留发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正逐步得到整改落实。

家门口的烦心事解决了,群众的心,更暖了。

有愁事难事

有想法建议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和领导说说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