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办与人民网山西频道举行交流座谈会

2022年05月27日18: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27日电(记者 张婷婷)5月27日下午,山西省委信息综合室(省委社情民意服务办公室)与人民网山西频道举行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帆 摄

会上,山西省委信息综合室(省委社情民意服务办公室)主任邱晚皓与人民网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马立明就在“领导留言板”如何开展信息工作、畅通报送渠道、回复网民留言以及搭建信息收集网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增加交流互动,共同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达成共识。

创办于2006年的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2021年,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应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超80万件,各地入驻的留言办理职能单位新增近2000家。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并不断深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将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视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精准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实打实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问题、推动了一大批民生领域改革、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邱晚皓一行参观人民网山西频道。人民网记者 王帆 摄

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1数据报告中,根据综合活跃度计算,山西留言办理群众满意度位居全国第一。据邱晚皓介绍,今年以来,山西省建立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实现11市117县(市、区)留言办理工作全覆盖。并建立了“省委书记批办网民留言工作机制”,定期对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探索了“为民服务+电子政务”的办公模式,研发运行“中共山西省委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平台”,实现网民留言办理全流程线上处理。

马立明表示,作为中央驻晋媒体,人民网山西频道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服务山西转型发展大局,通过全媒体手段为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好声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将加强与山西省委社情民意服务办公室的沟通联系,用好社情民意通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