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邮政为百余县(区)配送化肥3万余吨

2022年05月27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昨天刚从邮乐网平台上订了60袋化肥,今天邮政人员就送到我家院子里啦。”5月23日,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兴光村村民崔泽勇笑呵呵地说。

今年春耕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多地物流运输受到限制,导致化肥运输到货难以保证。为助力山西春耕生产,山西邮政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与合作生产厂商沟通协调,通过多基地同步生产以及公路、铁路多种方式发运,确保货源及时进仓。同时,充分发挥邮政线上线下的渠道平台优势,统一价格、统一服务、统一配送,通过邮乐网平台预订,快速小分队配送入户的方式,满足农民们的生产需要,已累计为全省100多个县、区配送各类化肥3.35万余吨。

“今年,市场上化肥的价格涨了不少,但邮政配送的化肥不仅价格没有涨,而且还直接送到院里,能节省几百块雇车雇人的钱。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啦。”崔泽勇说。

多年来,山西邮政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充分发挥服务网点遍及农村的优势,不断延伸普遍服务的内容,为广大农民提供中国邮政定制生产的邮政专属品牌的高品质化肥。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从预定化肥、惠民贷款、农技培训到送肥上门,全力为农民解决资金难、物流难和购买难等问题,极大地方便了农民的生产生活,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武亚亮)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