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共沐书香 太原把图书馆搬进火车站

2022年05月2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家门口的图书馆,真是太方便了!”5月25日,家住太原南站附近的王丽来到太原市图书馆南站分馆,顺利办完了在市图所借书籍的还书手续。

据介绍,太原市图书馆南站分馆位于南站西到达口北侧的南站·国贸T6,是山西首个位于综合交通枢纽上的公益图书馆。该图书馆占地近800平方米,由一个阅读大厅、一间多媒体教室以及儿童阅读区、成人阅读区、室外休闲阅读区3个阅读区域构成,有阅读座位200个,同时还配备了阅读灯、饮水机、免费WIFI、充电电源等贴心服务。

目前馆内陈列图书、杂志、绘本等各类书籍约20000余册,并且已纳入太原市图书馆分馆管理运营体系,可实现全省通借通还功能。图书馆融合了图书阅读、艺术展览、文化沙龙、轻食餐饮等服务,已逐渐成为学生们的“考试加油站”和进出站客人、周边居民的“知识黄金屋”,是一座服务于广大读者,具有公共阅读及文化展示功能的互动式文化共享空间。

未来,太原图书馆南站·国贸T6分馆将利用便捷的地理位置、独特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活动,让阅读成为风尚,走入更多人的生活。(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