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反腐

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05月27日19:1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27日电(记者 张婷婷)据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近日,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山西兰花集团公司日照兰花冶电能源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侯道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和宴请问题。2017年5月至2019年3月,侯道颖多次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赠送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5万余元;2017年9月,侯道颖与亲属违规接受某私营企业主邀请,到湖南长沙等地旅游,并多次违规接受宴请。此外,侯道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侯道颖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沁水县端氏镇人民政府原二级主任科员窦立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1年,窦立胜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4.4万余元。此外,窦立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22年3月,窦立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泽州县粮食议价公司原经理刘标准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至2020年,刘标准多次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办理个人事务,相关费用0.8万元由单位支付。此外,刘标准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刘标准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山西科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监事会办公室主任贾芳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11月至2020年11月,贾芳在监督下属子公司招标过程中,违规收受多家招标代理公司赠送的礼金,共计0.45万元。2022年2月,贾芳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