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惠民举措不断 助力市场复苏

2022年05月29日08:2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吕梁市 将发放1000万元政府消费券

5月27日,记者从吕梁市获悉:该市将从6月4日至7月31日,投放8轮消费券,总计1000万元。此举旨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补、促进消费增长。

本次促消费活动以“晋情消费·品质生活”为主题,重点围绕餐饮住宿、商场超市、家居家电、成品油等领域分别投放200万元、400万元、100万元、300万元政府消费券。消费券发放范围为吕梁市常住人口及在吕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地理位置定位为吕梁市即可。

据了解,2020年以来,吕梁市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促消费政策措施,先后组织开展了6次消费券发放活动,累计投入财政资金7082.6万元,带动消费11亿元,撬动比15.5倍,取得了良好的促消费效果,全市消费市场呈现稳步恢复态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政府消费券将采取市县两级联动开展、互为补充方式发放,在市级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基础上,各县(市、区)也将结合各地实际,拿出5000万元财政资金开展消费券发放等促消费活动。目前,离石区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和中阳县政府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已经开始,其他县(市)也正在积极筹备相关活动。(记者王少科)

临汾市 推出端午节促消费系列活动

5月26日,记者从临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临汾市打出政策组合拳,将推出“悦享临汾·回家有礼”端午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涉及购房惠民、直播带游带货、促消费活动和文旅惠民四个方面。

购房惠民活动时间为端午节假期和6月份的每个周六、周日,购房交订金者可享受不低于九八折的购房优惠,优惠幅度不低于1万元;交首付款者可享受不低于九七折的购房优惠,优惠幅度不低于1.5万元;一次性付款者可享受不低于九六折的购房优惠,优惠幅度不低于2万元。

直播带游带货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3日,将在临汾原产地商品体验店设立市级主会场,各县(市、区)开展直播带游带货PK大赛。同时,临汾原产地商品体验店主直播间将设置“风物推介区”,推介当地风物特产、特色美食、旅游景点。

促消费活动安排3亿元财政资金,采取公开发放数字消费券和汽车消费补贴两种方式进行。其中,数字消费券活动时间为5月30日至12月31日,消费者可通过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建行生活”App,实名认证注册后领取数字消费券。汽车消费促进活动时间为6月15日至12月31日,补贴额度分为三档:发票金额为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以下,燃油车每辆补贴2000元,绿牌新能源汽车每辆补贴3000元;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上、20万元(含)以下,燃油车每辆补贴3000元,绿牌新能源汽车每辆补贴4000元;发票金额为20万元(不含)以上,燃油车每辆补贴5000元,绿牌新能源汽车每辆补贴6000元。

文旅惠民活动从6月1日到12月31日,将发出10万张“文旅惠民一卡通”,市民可在全市525个免费核酸采样点领取。持卡人员享受全市所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五折优惠,未领卡的游客也可享受全市所有A级收费景区首道门票八折优惠。发放500万元文旅电子消费券,可用于景区住宿、餐饮、购物等消费,消费者登录“建行生活”App即可领取。为感谢社会各界对临汾市防疫、救灾等工作的支持,还将发放“文旅惠民礼遇卡”“文旅惠民感恩卡”和“文旅惠民天使卡”。文旅惠民活动所有卡券让利于民1.2亿元。(记者李宏伟 杜春春)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