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擦亮晋字号招牌 力促高质量发展

晋味餐饮品牌推广活动现场评审启动

2022年05月29日08:2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5月27日至28日,由省商务厅等6部门联合主办的“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推广活动现场评审在太原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挖掘山西餐饮文化,宣传山西美食,加速我省餐饮行业恢复发展和高质量转型,为服务业渡过难关,促进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在现场评审环节,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展示最精湛的技艺,将山西美食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在省内外专家面前。为打破晋人评晋菜的传统,评审组特别邀请了中国十大中华名厨之一、G20杭州峰会餐饮文化组组长胡忠英担任评委会主任,一批在中国烹饪界享有盛誉的省内外专家全力助阵。为保证评选公平公正,活动聘请太原市晋信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参与,杜绝了评审过程中出现漏洞和徇私舞弊等情况。本次现场评审结束后,将诞生“十大晋菜”“十大山西面食”和一批山西特色小吃、一批山西品牌餐饮企业、一批山西名厨,评选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介绍,作为近年来我省在餐饮行业最高级别的推广活动,本活动受到业内高度关注。活动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推新菜、选新人,为我省餐饮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次进入初审的晋菜、面食、小吃代表着山西美食的最高水平。

据介绍,自去年12月以来,省商务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6部门举办“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推广活动,全省11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对山西美食文化进行了一次梳理和发掘。经过各市商务局和山西省饭店业商会的努力,从县级逐级申报,最终通过各市商务局和协会筛选,初步推出特色晋菜246道、特色面食153种、特色小吃187个、品牌餐饮企业180家、名厨261名,形成了最终评审的基础名单。(记者闫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