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临汾市区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

2022年05月30日08:1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5月26日,临汾市环境产业园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汽机车间的值班员正在测量汽轮机震动频率,确保机器正常运行发电。该项目近日并网发电,使临汾市区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临汾市环境产业园位于尧都区县底镇南乔村,是临汾市政府通过PPP模式引进的项目,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工程,总投资6.83亿元,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每年可将生活垃圾转化为1亿度电、6万吨环保建材、6千吨生物质柴油。该项目选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垃圾焚烧设备,通过控制炉膛温度,可以完全将二噁英分解。同时还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每天可处理400吨污水,经处理后的污水水质能达到城市污水再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标准。

临汾市环境产业园目前已投入运行的一期工程可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能将临汾市区每天产生的500吨生活垃圾全部回收利用,未来还将覆盖襄汾县和浮山县,达到每天800吨的处理规模。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可提高临汾市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水平,改善环境质量,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张志刚 崔成爔)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