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加快文旅市场复苏 临汾吉县推出8项惠民举措

2022年05月30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吉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从2022年6月1日起,按照“扩大受惠群体、降低享受门槛、消费投资共进、优化市场环境”的思路,该县特别推出以“吉祥吉县·悦享生活”为主题的8项惠民举措。

·所有来吉县旅游观光的消费者,均可享受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悦享临汾·回家有礼——文旅惠民活动方案》的所有优惠。

·12月31日前持“文旅惠民一卡通”的游客可享受吉县所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五折优惠。未领取到“文旅惠民一卡通”的游客可享受吉县所有A级收费景区首道门票八折优惠。凡是购买首道门票的游客将获赠精美礼品1份(吉县苹果、牡丹花茶、有机药茶等特色农产品或文创产品等任选其一)。

·活动期间,游客登录“建行生活APP”领取临汾文旅数字消费券,可用于吉县A级景区以及周边的住宿、餐饮和购物,享受优质文旅产品和餐饮住宿服务。(消费商家以“建行生活APP”公布的具体信息为准)

·吉县居民可享受总量2198张的临汾市“文旅惠民一卡通”,广大居民可前往吉县16个免费核酸采样点凭身份证进行领取,凭此卡可在全市范围内A级景区享受优惠服务。

·游客可以“观光—体验—投资”一体游,以“众筹”等方式在吉县投资旅游民宿,享受《吉县旅游民宿奖励办法》的有关优惠政策;可以认领果树、蔬菜,享受全程托管、免费快递等优惠服务。

·游客在吉县旅游期间,可免费享受吉县文化馆和图书馆的文化设施、特色服务,如供应茶水等“回家·悦生活”服务项目中的惠民措施。

·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吉县防疫、救灾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除可以享受临汾专门发放的“文旅惠民礼遇卡”“文旅惠民感恩卡”和“文旅惠民天使卡”优惠外,吉县“惠民卡”特别升级——“文旅惠民礼遇卡”:只要为吉县抗疫、救灾等活动中捐款50万以上的企业法人可指定组团5人,三年内吉县所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文旅惠民感恩卡”:捐款5至50万的企业法人或个人,三年内吉县所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文旅惠民天使卡”:凡临汾市参与支援其他省市抗疫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可组建3人“亲友团”,一年内在吉县所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

·凡粉丝量1万以上的网络博主,免收吉县所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凡粉丝量10万以上的网络博主,免收吉县所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并免费提供食宿服务。

本次活动从2022年6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结束。(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