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让清廉成为风尚和名片 “6665”推动清廉阳城建设

2022年05月31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清廉阳城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制度性、基础性的重大任务和长期工程。”5月31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召开全面推动清廉阳城建设第一次专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清廉晋城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压实压紧清廉阳城建设责任,推进清廉阳城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如何让清廉阳城建设有方向、有目标,阳城县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进清廉阳城建设的实施方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突出清廉主题、干部主体、制度主线,构建管党治党责任、权力运行制约、干部管理监督、正风肃纪反腐、廉洁文化培育、清廉单元创建“六大体系”,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六大单元”,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 “五清目标”,使清廉成为阳城的风尚和名片。

据悉,阳城县委印发的《关于全面推动清廉阳城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建设清廉阳城“六大行动”、35项具体任务,《全面推动清廉阳城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聚焦启动之年,明确了76项具体工作。明确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聚焦“两个维护”,涵养清明政治生态;坚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聚焦廉洁高效,推进清廉政府建设;坚持以勤廉务实为导向,聚焦激励约束,锻造清正干部队伍;坚持以人民至上为中心,聚焦正风反腐,着力推动全域清廉;坚持以弘扬清风正气为根本,聚焦价值引领,厚植清和文化土壤;坚持以清廉单元为抓手,聚焦正气充盈,培育清朗社会风气的“六大行动”。

在方法路径上,阳城县委提出了紧扣大局、紧贴民生、紧盯问题的“三个紧”方法路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时间维度上,提出了2022年、2023年和2025年的推进要求,明确了清廉阳城建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郭向云)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