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我们的节日·端午】临汾:公交车假日忙

2022年06月04日07:4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端午假日期间,临汾公交公司所有司乘人员依然坚守工作岗位,驾车行驶在大街小巷,保障市民出行。

6月3日早上5时30分许,晨曦微露,7路公交车司机任壮提前到达公交场站。他在岗前一体机进行了体温、酒精和血压检测,仔细检查了车辆各项安全性能,又将公交车里里外外清洁消毒一遍,这才把车开往发车区域,准备迎接第一批乘客。

7路公交车是临汾市去年刚上线的熊猫公交,外观是一只可爱的大熊猫。该线路每天往返于临汾高铁站和尧都区东王村之间,横贯市区东西,过节坚守岗位对于任壮来说已习以为常。“你好,欢迎乘车。”任壮身穿制服,热情地向乘客问好,起步行驶,靠站停车,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每一个环节,他都做得规范细致。1992年出生的任壮参加工作已有7年。7年来,他始终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

探亲访友、逛街购物、游玩休闲……假期首日,许多市民外出活动,乘客增多,平常一个来回112分钟就能跑完,当日略有延长。任壮来不及休息,又接着去跑下一个班次。他说:“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如果用我们的坚守换来乘客的安全、舒适出行,那就是有意义的。”(记者郭玉琴)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