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关爱儿童健康 山西启动幼儿园、小学校室内环境检测公益活动

2022年06月10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10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由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山西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山西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协会、山西省大爱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山西省“幼儿园、小学校消毒防疫、室内环境检测及污染防治”公益活动在太原正式启动。

本次公益活动以“关注校园环境,关爱儿童健康”为主题,面向全省幼儿园、小学校开展宣传普及消毒防疫知识、实施校园常态化消毒防疫、校舍室内空气质量监测、实施室内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旨在推动山西省幼儿园、小学校舍室内环境质量的达标与提升,助力山西省教育领域高质量发展。活动首批征集200家幼儿园、小学校参与公益活动,按推荐及报名先后顺序并采取集中分批进行,其中太原市100家(六区、四县各10家),其他十地市100家 (每个地市10家)。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聘请国家疾控中心专家以及山西疾控中心消毒专家针对各地幼儿园、小学定期开展线上消毒防疫知识培训,发放电子《消毒防疫实用手册》;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消毒机构通过视频方式线上指导各地幼儿园、小学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熟知消毒设备、药剂、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施工作;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实施幼儿园、小学校室内环境检测工作;委托室内环境专业污染治理机构针对室内环境污染超标的幼儿园、小学提供污染防治整体技术方案。

山西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会长孙跃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幼儿园、小学校普及消毒知识,解决常态化消毒防疫实际困难和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发现、挖掘山西省室内环保领域的实力企业,从源头上解决学校在环境防范上的漏洞、短板、弱项,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助力山西省教育领域高质量发展。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