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工学院“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开展

2022年06月11日18: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雁门关外,清风送爽;桑干河畔,景色宜人。6月10日,山西工学院2022年“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在图书馆开展。

据介绍,山西工学院挂牌成立以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把“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做好朔州的事情”作为学校发展的基点所在。此次应用艺术展是该校聚焦朔州的文旅产业、陶瓷产业急需,推出一支本土化的高水平文旅、陶瓷研发与设计团队,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寻找与朔州协调发展的战略契合点、不断增强学校发展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适应度的重要抓手。

应用艺术展共分为两条主线六个展区,分别为文旅产业主线(包含“原创研发”创意研发作品、“生产制造”实际项目作品、“升级服务、宣传推广、文物保护 ”优化服务作品等三个展区)、陶瓷产业主线(包含陶瓷材料、日用陶瓷、艺术陶瓷等三个展区)。每条主线都充分体现学科规律、专业素养与行业价值,作品力求呈现心与物、文与质、形与神、材与艺、用与美的统一。

建校以来,山西工学院积极对接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朔州总体发展思路,突出服务的“地方性”和人才培养的“应用性”,推进校地合作,深入产教融合,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构建“高校+产业技术研究院+行业/龙头企业”的特色发展模式,全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与区域经济需要的“厚基础、强实践、勇创新”,具备工程化、智能化、管理化特质及较强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董毅)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