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

2022年06月14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图为当地在果园组织戏曲表演,吸引游客观看。
  崔 猛摄(人民视觉)

  读者在国家图书馆阅览大厅看书学习。
  张海岩摄(人民视觉)

  海南省五指山市推动非遗文化传承。图为当地群众展示苗族刺绣手工技艺。
  常 博摄(人民视觉)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浭阳街道华府社区,皮影传承人周学军在指导小朋友表演皮影戏。
  朱大勇摄(人民视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组织文化下乡活动。图为书法家为群众书写对联。
  段建宁摄(人民视觉)

  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农村,将群众身边事编排成戏剧、小品等,与村民一起演出,深受欢迎。图为村民在观看演出。
  胡攀学摄(人民视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城乡各地,一座座文化场馆拔地而起,文化演出下乡、文化资源上云,人们享有的公共文化服务更加多元、更加便捷;到图书馆获取新知、到文化馆听课学艺、到小广场唱歌跳舞,文化活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在节目中品味诗词之美、在课堂上学习非遗技艺、在博物馆体验文创产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公共文化服务更贴心、更暖心,文化产品日趋多样、更高质量,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获得感更加充实。

  本版策划  朱  伟  唐露薇

  版式设计  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4日 10 版)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