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国网临汾供电“三零”服务为小微企业送上“定心丸”

2022年06月1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电力公司又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不仅能效账单省电费,而且还免费安装新冷库变压器。”6月1日,看着国家电网山西电力(临汾浮山)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远去的背影,浮山县长丰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世杰仍旧忍不住感叹。

这是国网临汾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即针对小微企业等低压用电客户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举措,切实在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方面勇挑重担的一个镜头。截至目前,临汾供电公司共计服务全市822家像孙世杰这样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接入,累计节省客户办电投资2905.06万元。

蒜瓣子变成“金蛋子”

“我本来还愁呢,架变压器那得多少钱!真是没想到,供电所的人给我介绍了‘三零’服务,一分钱不花就接了火,四个冷库同时启动,年收入最少100万呢!”临汾市曲沃县晓波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史晓波满脸喜悦地说。

曲沃县北董乡下郇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基地,依靠土地和浍河优势大力发展大葱、大蒜和洋葱种植。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蔬菜运输成为难题,冷库的作用显得极其重要。由于合作社位于下郇村用电末端,电压不稳,电力供应不足,四个冷库只敢开3个,眼看着销量大好,却因为储存不易而受到制约,这可愁坏了史晓波。在得知他的堵心事后,国网山西电力(临汾曲沃)供电公司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找到他,向他介绍“三零”政策,史晓波赶紧通过网上国网APP上提交了申请。

菜农们不再担心菜烂在地里,史晓波和当地的种植户们大量收购蔬菜,既护住了自己的钱袋子,又确保了基地的正常运营。

点亮星星的“天空”

5月27日,山西临汾市浮山县海川汽配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星星正在修理一辆刚刚送来的汽车。

李星星过去在汽修厂打工,由于收益不高,他决定自己开一个汽修厂。经过筹备,他注册了海川汽配有限公司。在一份他创业初期的预算表中,变压器后面写有一个星号,这是一项他需要通过借贷来完成的计划。

当他前往浮山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咨询安装事宜时,营业人员告知,其注册的汽修厂符合小微企业名录,可以免费安装变压器,并现场指导他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申报,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迅速安装到位,一下子节省了大笔费用,让李星星瞬间如释重负。

高效的供电服务点亮了李星星心中那盏希望的灯。海川汽配有限公司顺利开张,门店客户络绎不绝。用收入的第一笔资金,李星星又申请安装了一套电采暖设备,除了“三零”政策投资节省的18万元外,比起去年冬季采暖,他至少节省一千多元。

“电足了,烤漆房、空压机、举升架都开着,同时可以维修10辆车,真的太感谢供电公司了,帮我省钱,还让我们一家过上了从前想都不敢想的日子!”李星星说。

养殖场迎来“新发展”

入夏的阳光照进养殖场,圈里的牛、猪也已进入快速生长周期。临汾市尧都区石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郝老板一大早便在棚里忙碌起来。

“饲料粉碎机、排风扇、冲洗的水,哪个能离开电?最近我们扩大牛的养殖规模,电力不足想增容,但一算成本就退缩了,我们小企业真是负担不起”郝老板说。

石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技术开发、服务于一体的小型养殖小微企业。随着规模不断扩大,用电量猛增,在供电所员工指导下,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用电申请。该企业位于石匣山顶部,地理位置特殊,几乎没有正常道路。安装期间,供电员工克服道路、运输、安装等困难,为客户新增变台1套,架设线路0.1千米。

“疫情期间,肉价不好,为节约成本,我都舍不得雇人,真是没想到供电公司一分钱不收,跑前跑后为我架电杆。”郝老板十分感动。

一台台变压器是冰冷的,但它背后是国网人一颗颗火热的心。临汾供电公司针对不同客户类型分类施策,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制定目标任务和提升举措,为客户制定不同的“套餐”,解决一个个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结合实际扎实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张一龙、景晓玢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