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共览长城美  百幅三晋长城摄影作品巡回展在山西启动

2022年06月16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三晋长城·万里长城的璀璨华章”百幅摄影作品巡展活动在山西省图书馆启动。

长城是中国历史实物的丰碑,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地标。山西长城保存完整,文化厚重,见证了北方民族融合,形成了特殊的军事文化和边塞文化,对于发掘长城文化价值和传承保护文物遗产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长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35周年,同时也是山西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加强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的重要节点。

本次摄影作品展是山西省图书馆作为2022年中部六省公共图书馆联盟轮值馆精心推出的巡展活动,共征集反映山西境内与长城相关的文化、遗迹、自然景观和长城脚下人们生活状况等方面的摄影作品100幅,旨在展示苍茫、古朴、雄峻、壮美的长城风貌,勾勒沧海桑田的历史变迁,描绘游牧文明与农耕文明的交融交汇,揭示悲壮辽远的长城精神。

“希望通过展览这种科普方式,让观众通过光影触摸长城的温度,领略长城在时光万千变化的瞬间定格成永恒,让更多的人直观感受长城之美,领略长城文化魅力。”山西省图书馆馆长郭欣萍说。

据悉,6月27日起,百幅长城摄影展将开启为期4个月的中部地区巡展之旅。(记者 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