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启动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中考期间,天气以晴热高温为主

2022年06月19日08:0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受高压脊影响,我省出现持续高温天气。6月18日13时,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6月14日、15日、17日、18日,省气象台分别发布高温预警。根据监测预报,我省过去48小时内,共36个县(市、区)出现37℃(含)以上高温,其中6个县(市、区)出现39℃以上高温,且未来48小时内上述区域日最高气温仍将出现37℃以上高温。

目前,我省北中部部分和南部局部地区有不同程度干旱。持续性高温将加剧土壤蒸发和植物蒸腾,已出现干旱的地区可能干旱范围扩大、干旱程度加重。经会商研判并报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领导同意,6月18日13时,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高温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市人民政府要根据本地高温预警情况,及时通过广播电视及各类新媒体向全社会发布,提醒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做好高温防范应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依据《山西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按照各自职责,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和行动,视情况启动部门应急响应,履行防范高温气象灾害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防灾减灾职责;要按预案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通信畅通,并及时向省指挥部办公室报送应急响应信息。

  

又讯

中考期间,前期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北部局部有雷阵雨天气,22日开始我省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具体预报为,6月1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北中部局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37℃或以上高温天气。6月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临运盆地的部分地区有37℃或以上高温天气。6月21日全省晴天转多云,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临运盆地的部分地区有37℃或以上高温天气。6月2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北中部大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吕梁、临汾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记者张丽媛)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