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多措并举 多方联动

晋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显成效

2022年06月19日08:1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6月17日,记者从晋城市获悉,该市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深化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实现了从2021年4月至今,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连续14个月同比下降。今年1至5月,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68.8%,财产损失数同比下降66.4%,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根本遏制。

去年以来,晋城公安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重点攻坚任务,坚持抓金主、端窝点、打平台、断资金,深入推进“云剑”“断卡”“断流”“拔钉”等系列专项行动。去年至今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16名,返还群众受骗资金1250万元;紧盯“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工作目标,会同相关银行、通信运营商及互联网公司,整合多方平台资源,积极构建“事前预警、事中拦截、事后追缴”三道防线,最大限度避免群众财产损失;全市30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签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责任书》,立足本职,针对管理和服务对象开展了多样式的宣传活动。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宣传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组建了一个分别以公安民警、社区(村居)负责人、网格员、居民(村民)为主要宣传员,覆盖全市96个街镇749个社区的四级微信矩阵群,实现了“由上到下秒级转发,由点到面几何扩散”的宣传效果。同时组织针对易受骗人群开展广泛宣传,积极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该市共有91.91万人注册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达41.88%。(记者郑璐)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