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384224人参加 2022年山西中考开考 

2022年06月2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日,2022年山西省中考文化课考试正式开考。因疫情防控,今年取消体育、理化实验、信息技术三科考试。

据统计,今年山西省中考报名384224人,比去年减少10990人,减少2.78%。山西省共设11个考区、382个考点、12867个考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还设置了119个隔离考点、1146个备用隔离考场。约4万名工作人员为中考工作服务。

据了解,山西省、市、县各级招委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周密部署,齐心协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考务安全、各种突发事件应对和考生服务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平安中考”工作目标。

在疫情防控方面,山西各级教育、招考部门联合相关单位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按需求设置了隔离考点、隔离考场,配备了防疫主考、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安排了考前健康筛查、考点测温等工作。

在考生服务方面,各地及时发布考生参加考试应注意的事项,提醒考生做好充分准备;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考试期间的综合服务保障。同时对考后志愿填报、信息查询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雷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