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关注中考】晋城 精心组织 保驾护航

2022年06月22日08:2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各个考点安全平稳,各场考试有序进行。两日来,晋城市2万多名应考学子,在当地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精心组织和精细服务下顺利赴考。

晋城市招考委在6月初即下发了相关通知,各级各地紧锣密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疫情防控方面,通过“一对一”电话联系,提醒滞留外省考生及时返回,安排做好报备登记、核酸检测等。保障考试公平、公正方面,各学校在考前对全体考生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对所有考务人员开展全面培训。组建巡视检查团,于6月19日上午分赴各考区,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启用安检门,升级信号屏蔽仪,进一步加大检测巡查力度,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服务考生方面,晋城市教育局与各相关部门紧密携手,围绕交通、安全、防暑等各方面做优服务。建立中考考生领队工作机制,由各校组织能力较强的中层干部或初三教师担任领队,在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提醒检点、查漏补缺、保障考生准备到位,协助处理各类突发状况,确保考生安心、放心完成考试。(记者王天晓)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