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关注中考】长治 绿色通道 温情服务

2022年06月22日08:2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警察同志,我的孩子快赶不上考试了,能麻烦你们把他送到长治一中吗?”6月20日早上8时05分,市直交警七大队民警在长治二中考点外疏导交通时,一对母子急匆匆跑来向民警求助。

前来求助的这名家长家住长治二中附近,孩子的考点在长治一中。该家长说,由于自己粗心,导致孩子起晚,他担心路途较远,早高峰时段可能堵车,耽误孩子考试,情急之下跑来向执勤民警求助。

“快,赶紧让孩子上车!”市直交警七大队民警听到此情况后,立即启用应急方案,民警李刚给孩子戴好安全头盔,提前规划好最近的线路,驾驶摩托车快速驶向考点,用时5分钟,顺利将考生送至考点。

“根据支队统一要求,我们在每个考点外配备了两辆警用摩托车和一辆警车,用于处置突发情况。”市直交警七大队教导员李旭斌告诉记者,中考期间,他们所有人员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负责区域,开通“绿色通道”,并在考点外以及考点周围的重要道路,设置警力和车辆用于疏导交通和应对突发状况,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记者李家鸣)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