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486亿元!山西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再发力

2022年06月22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22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底,山西省已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和增加现金流超486亿元,其中退税减税缓税470多亿元,社保费降、缓、返近15亿元,行政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免6500多万元。

据介绍,4月1日留抵退税政策开始执行,到6月20日,山西已有463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9亿元,累计退税已达482亿元,中小微企业退税户数占比达94.8%。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产生了明显的减负效应,为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缓解资金压力提供了强大助力,提振了市场主体渡难关的信心。

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税减税降费,今年以来,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坚决果断做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稳定经济运行,将进一步加大退税减税降费力度摆在突出位置,成立财政、税务、人行、社保、审计等10个部门参加的减税降费工作专班,建立起跨部门、多层级、全流程的政策落实机制。

同时,在工作专班推动下,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协同发力。财政、税务、人行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合力做实做细政策宣传、资金保障、资金调度、资金退付、数据传递等各环节工作,形成保障政策早落地、快见效的强大合力。其他成员部门也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加强配合,细化配套,合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为消除市县因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而导致财政运行困难的后顾之忧,山西省级财政加大对下转移支付力度,进一步向基层财政困难和受退税减税降费影响较大的地区倾斜,增强基层财政保障能力,筑牢基层“三保”底线,确保财力能有效支撑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快速落实。此外,严防风险,积极消除各种不利因素干扰,为政策落地保驾护航。

目前,山西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展顺利,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进度均超前、超预期,退税减税降费工作实现阶段性目标。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