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天镇姑娘李思阳获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服务业组第一名

2022年06月2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在太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天镇县返乡创业大学生李思阳参赛的项目《天镇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荣获服务业组第一名。

2021年,李思阳当选天镇县李二口村妇联主席、团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有十年党龄的党员,她尽自己最大努力回报家乡。2022年她成立天镇思阳文化创意公司,依托天镇县是山西唯一小杂粮安全种植示范区的优势,融入天镇文旅元素,开发出“天镇七日好粮”农产品,将农产品打造成一款款特色的文创产品,成为天镇名片。同时公司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福利会电商平台合作,将“天镇七日好粮”从原产地送到北京家家户户的餐桌上。

农业文创产品的开发,不但提高了种植户种植收入,生产加工商也带动大量就业,提高农产品销量和附加值。目前,公司线上线下销售额达30多万元。今年年底,还将推出杏小妹、甜糯糯等农业文创产品,销售额力争突破70万元。

李思阳此次参赛的项目《天镇旅游文化创意产品》,是天镇县人社局、县妇联发挥李二口人社就业创业服务驿站职能优势,为县域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人员等群体,提供政策宣传、创业培训、技能培训、项目推介、跟踪帮扶等便捷、专业化服务,更好促进天镇县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持续开展。(贾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