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壶关携手武汉大学把脉基层治理

2022年06月29日07:1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6月中旬,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皇凤带队的基层治理课题组在壶关召开座谈会,从村(社区)“两委”换届后遇到的困难到全县“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从基层一线从严治党的落地落细到小区业委会组建的创新思路……对基层干部提出的问题,唐皇凤都一一给予解答,并提出建议,为壶关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把脉问诊、破题引路。

今年,壶关县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需要,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武汉大学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借助“乡村治理视域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路径研究”两个课题,积极配合课题组展开相关调查研究,探寻乡村治理新模式。

“唐皇凤带领的课题组现场对我们村的网格化治理、党员积分制管理、数字乡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听了课题组的现场点评,龙泉镇水池村第一书记感慨地说。在一周的时间里,武汉大学课题组和壶关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马不停蹄深入龙泉镇、店上镇、集店镇、大峡谷镇,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合作社、项目建设现场,问干部、访群众,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就数字化党建引领智慧乡村治理、党建整合资源深耕产业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现场解答各类基层党建治理难题。(记者李全宏)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