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让书香溢满校园 天镇县大力推动书香学校建设

2022年06月3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书香飘满校园,风景这边独好。从天镇县传来消息,该县多措并举大力推动书香学校建设,努力做到让每一所学校有好书,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在全县各学校逐步营造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礼貌的文化氛围。

据介绍,该县多措并举拓展学校图书资源,县教科局每年拿出固定资金用于图书征订、新版图书购置,添置图书橱、阅览桌凳、电教设施等,还积极争取社会支持,通过捐赠、共建等多种方式充实学校图书资源,不断提高各学校图书室的装备水平。截至目前,全县各学校藏书总量已达78.2万册,生均35册,确保学生有书可读、有书可选。

同时,该县积极推动各学校不定期组织开展读书节、国旗下诗歌朗诵、优秀读书笔记展示、“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征文竞赛等相关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出主题黑板报,多渠道、深层次宣传读书、学习的重要意义。

此外,全县各学校定期开展好书推荐和评论活动,为孩子们列出阅读清单,创建特色阅读服务平台。实行开架借阅、自主管理,按照学龄段为学生配置图书,做到经常更新,使不同年级的学生能够快速借阅自己喜欢的图书,真正实现学生抬头能看到书,伸手能拿到书,随处能读到书,让“好书吧”逐渐成为学生课余时间最愿意去的地方,孩子们多读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正在逐步养成。(贾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