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传承红色基因 武乡籍大学生手绘红色景点地图

2022年07月07日00: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按“图”索骥,上一堂“行走的党史课”,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纪念馆、鲁迅艺术学校下北漳旧址……近日,几名武乡籍大学生实地走访了该县20处红色地标,共同完成了一张手绘的红色地图。

据介绍,这些学生均来自黄山学院,该校三下乡实践服务团对武乡县内红色文化资源进行了研究梳理,精心设计并完成了“抗战圣地,红色武乡”手绘地图。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地勾勒出武乡红色热土的美妙画卷,让游客在欣赏、游历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过程中感知革命历史,赋能红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武乡有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我们探寻红色足迹,是为了将这些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此次活动的学生负责人李丽军说道,“能够通过所学的设计类专业来为家乡宣传推广红色文化、尽微薄之力,感到非常自豪。”(蒋家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