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专升本选拔考试7月6日至9日网报志愿

2022年07月07日09:4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省招考中心7月6日发布公告表示,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6日14时至7月9日9时,逾期不予填报。

此次填报批次为建档立卡专项批、普通批。建档立卡专项批、普通批分别设置8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形式为院校+专业。填报志愿时,考生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在主页上“考生登录”菜单中选择“专升本考试考生网上服务平台”,进入“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信息服务平台”,输入本人考生号、密码及系统提供的验证码,进入系统后点击左侧“志愿信息”,之后点击右侧当前志愿阶段中“填报/查看志愿”按钮进入志愿填报查看页面填报志愿。

据悉,我省专升本考试招生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原则上各专业大类(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照1:1的比例确定。录取时,根据考生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建档立卡专项计划考生的录取,计划单列,单独划线,根据考生成绩和所报志愿单独录取。

专升本考试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录取时,根据“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志愿,遵循顺序”的投档原则,按照各专业大类(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顺序对考生逐个进行投档。专升本不另行组织补录。在录取过程中,由于考生填报志愿不平衡,以及个别考生放弃录取机会产生的缺额,将及时在山西招生考试网公开征集志愿。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要时刻关注录取的进展情况,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不要耽误了志愿补报的时间。(记者李林霞)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