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地质+农业” 为山西省“三农”工作添活力

2022年07月19日21: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19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山西省地勘局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战略合作服务协议。双方将紧紧扭住耕地这个要害,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积极打造“地质+农业”融合工作新模式,携手推进全省“三农”工作高效发展。

根据签订的协议,双方将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农村大数据服务、耕地质量提升与调查监测评价、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地质技术支撑具体工作任务由地质集团承担实施。

山西省地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突出地质技术、服务方式、服务理念“三个”创新,依托“山西地学智库”和自有的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加大创新力度,强化科技赋能,持续提升支撑服务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协调搭台,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的示范工程和样板工程;立足延伸自身优势,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需要及更深层次需求,拓展数智化服务领域,为山西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添新活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