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山西银行太原新建南路支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02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山西银行太原新建南路支行党委组织班子成员、中层管理者及全体党员赴平遥县、祁县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晋商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晋商精神魅力,感悟优秀廉政文化。

开班仪式上,山西银行太原新建南路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建国致辞。集体重温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学视频后,张建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大家登上平遥古城迎薰门城楼,步入古城墙,仔细观察,用心体味,深入了解平遥古城的历史发展和文化底蕴;在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先后参观了监察史鉴、监察法制、巡视法规和制度等板块,详细了解监察制度的发展历程,并集体朗诵《清廉颂》,进一步增强全体成员党性意识;在日昇昌票号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晋商文化和晋商精神的孕育、发展历程,感受晋商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历史积淀。

在祁县乔家大院内,大家通过现场观摩教学和党课培训,认真学习晋商乔家家风家训,深刻理解晋商文化、家国文化,切身体悟“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

伴随着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互动小游戏,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活动,学文化、品非遗,悟思想、出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开创山西银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连红)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