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忻州:税惠送暖 小微企业发展韧劲更足

2022年08月0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看到新政出台后,还担心自己不会操作,没想到税务部门立刻就将政策送到了我们面前,真是下了一场‘及时雨’。”神池县天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宁碧华说。

据悉,该公司专门从事屠宰加工、肉类深加工、肉类食品销售等业务,受疫情等各方面因素影响,企业今年以来销售渠道受限,投入资金无法快速变现回流,资金压力不断加大。忻州税务部门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推行宣传、辅导、办理“一站式”服务,15.67万元的税款及时退到了企业账上,解了燃眉之急。

作为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小微企业面广量大,在改善民生、促进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忻州市税务局在提升办税缴费服务体验方面积极探索,全力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广大小微企业感受温暖、茁壮发展。

同样享受到便捷服务的还有繁峙县第三建筑安装公司。该公司是当地有名的爱心企业,今年为平型关风景区捐资投建了10套民宿,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不畅,工程进度推进缓慢,资金周转压力成了企业发展的最大难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忻州市税务局“党员服务先锋队”主动上门辅导帮办,30多万退税款不到一天时间就已到账。公司财务人员沙文芳连连点赞:“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包’真是市场主体的一剂‘强心针’。”截至目前,忻州市已有近千余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