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银行召开数字化转型启动会 迈入建设新阶段

2022年08月1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山西银行召开数字化转型启动会暨云瀚平台发布会,宣布大数据平台即云瀚平台正式投产。标志着山西银行数字化转型开启新篇章,数字化建设迈入新阶段。

据悉,随着云瀚平台上线,山西银行实现了数据的业务化、数据的产品化,数据使用自助化和数据资产运营化,从此开启了数据驱动业务、管理的智能化进程。云瀚平台作为数字化转型中数据管理能力、智能计算能力的底座,为山西银行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夯实了基础。

启动会上,山西银行进一步明确了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实施路径及重点工作。未来,山西银行数字化转型将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技术应用、数据中台支撑,打造集约型平台,推动产品数字化、营销数字化、风控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赋能主营业务和决策管理,打通全行管理链路,最终推动全行收入结构、获客方式、风险管理、运营管理、组织管理、人才结构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山西银行已初步建立数据治理长效机制,转变内部数据的共享服务模式,引入并整合外部多生态数据,搭建数据中台,实现为数据智能建设提供基础,同时开始探索数据场景化应用的阶段目标。

山西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体化中台体系、前端渠道等数字化转型战略项目的逐步建成,数字化能力将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不断推动山西银行业务能力和模式双升级,为本地客户提供更加智能、精准、贴心的金融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