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加强队伍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发展党员62.75万名

2022年08月15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5日电 (记者朱紫阳)“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共发展党员62.75万名,其中35岁及以下48.83万名,大专及以上学历29.56万名。”今天上午,山西省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子梁在首场“山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山西省委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入口、加强教育、强化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严把党员“入口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政治把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加大在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大学生等重点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教育相结合,通过集中轮训、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改进党员教育培训的形式内容,强化阵地建设、师资建设、教材建设和经费保障,有计划分层次地对党员进行普遍轮训。

强化党员队伍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引导党员在组织生活的大熔炉中锤炼成长。

激励党员担当作为。采取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措施,引导广大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通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设立专项资金等措施,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党员。

(责编:朱紫阳、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